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耍不够的江津”受热捧,江津区长带货直播引近500万人次围观

发布时间: 2020-07-06 14:19: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7月6日讯 7月2日晚,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简称“双晒”第二季)第七场——以“耍不够的江津”为主题的区长带货直播精彩亮相。江津区区长毛平化身金牌“导游”和“导购”,以“东南西北中”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主干,大力宣传推介江津文旅资源和文创产品,为广大市民、网友奉上了一套江津旅游的全新攻略,吸引近500万人次围观。

五条精品旅游线路首次精彩亮相

江津,是人文厚重之城,也是大美山水之地。在全区320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镶嵌了600多处自然人文景观,其中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多达14个。为了在本次“双晒”活动中展示好这些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晒好旅游精品,江津认真做足了文章。

在直播中,江津区区长毛平以“耍不够的江津”为主题,首次正式对外推介了“东南西北中”五条精品旅游线路。这五条线路分别为:津中线一江两岸城市旅游区、津南线大四面山生态旅游区、津西线古镇民俗文化旅游区、津北线原乡人文风情旅游区、津东线綦河画廊乡村旅游区。它们如同5条珍珠链,串起了江津全域文旅资源,形成了看、吃、住、购、行各方面都“干货满满”的全新江津旅游攻略。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精品旅游线路,直播过程中展示了多个精彩短视频,生动地展示了江津四面山、中山古镇、聂帅陈列馆、石门大佛寺、石笋山云雾坪、太公山等景区景点,尖椒鸡、酸菜鱼等特色美食,以及江津花椒、江小白“老酒新做”的故事……江津绝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优质的特色产品,在区长的隆重推介和多个短视频的精彩呈现中一一呈现,使这次带货直播既是一次欢乐的带货直播,又是一场震撼眼球的视觉盛宴。

“抢到了!1元1张门票,江津真是诚意满满!”除了推介旅游精品,毛平也诚意满满地为市民、网友送出了一系列特价旅游“耙活”。如:包含酒店住宿、景区门票和游船等多个项目原价1118元的四面山双人二日游套票,直播间1折秒杀;石笋山云雾坪景区门票1元秒杀……把直播间的氛围一波波推向高潮。

重点“耙活”商品数量多诚意足

晒了旅游精品,还要晒文创产品。正在全力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并有着“中国富硒美食之乡”美誉的江津,有数量众多的文创产品、美食产品。“筹备过程中,为了把品质最优、特色最优的精品带给观众,我们层层筛选、反复比较了上百种产品,才最终确定了直播的产品。”江津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中,毛平不仅推介产品,更宣传品牌,将产品背后的制造工艺和文化渊源娓娓道来,让大家买得尽兴,更买得明白,“江津博物馆馆藏清代藕形玉的复制文创产品—江津藕玉,由江津硒玉精心雕琢而成,不仅坚实温润、细腻圆融,更代表了‘江津等你来偶遇’的美好寓意。”“作为江小白的高端品质产品,‘三五挚友’采用江津本地糯高粱酿制而成,酒体优质、醇厚清香,喝了不上头。”

7折优惠的花椒产品大礼包,1000份迅速销售一空,直播间现场加货4000份;1万份老字号、老味道的江津米花糖和芝麻杆大礼包,1万分桥头老火锅套餐……优质、价美的江津好货,受到“吃货”网民的一致赞誉。直播过程中,除超低价的旅游套票和部分因制作工艺复杂短时间难大量供应的产品外,江津其他重点折扣商品备货数量充足,江津保鲜花椒更是不限量供应,充分满足了网民“买买买”的需求。

随着直播的进行,“四面山·四季情”琥珀画、保鲜花椒、桥头火锅底料、猫山绿茶、江津米花糖、芝麻杆、江小白……一系列有品质、有特色的“津货”轮番登场,使直播间人气一路走高,在时长约75分钟的直播里,仅淘宝直播间就吸引了超过24万网友涌入围观。

“耍不够的江津”创意广受好评

除了带货直播外,以“耍不够的江津”为主题的江津“双晒”活动,还有“云上文旅馆”“文旅精品90秒”“区县文旅精品荟8分钟视频”“区县文旅精品荟”等多个产品,通过“报台网”和“两微一端”等全媒体进行了全方位传播和展示,受到各界一致好评。

7月3日,在《重庆日报》通版刊发的“区县文旅精品荟·江津篇”《耍不够的江津》,江津区在全市率先创新运用全版手绘的方式,推出了根据实景绘制的江津全域旅游地图,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四面山望乡台瀑布、白沙古镇、等众多江津代表性景点,以及中山“千米长宴”、塘河龙舟赛等民俗活动手绘图。同时,版面以江津丰富的历史人文为依托,通过精彩美文、大气磅礴的版面设计,全面推介了江津“东南西北中”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和文创精品,吸引大量读者的好评与点赞。

“那一张张手绘图,真的太有创意了,把江津的旅游文化名片展现得淋漓尽致,格外逼真生动!”在重庆恒大江津中学教书的林晨晶看到《重庆日报》的通版报道后感慨颇多。林晨晶是福建永安人,到江津从事教育工作已近10年,“江津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以后我要多抽空闲时间,把‘双晒’第二季江津专题推荐的各个景点走一走,发现江津的美。”

“这次以‘耍不够的江津’为主题的‘双晒’创意非常好,通过开展带货直播、推送旅游攻略等方式,生动直观地推介了江津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和优质文创产品,立意高、脉络清,特色鲜明、重点突出,令人印象深刻。”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近20年的江津区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宗明认为,此次江津“双晒”系列产品,进一步挖掘和展现了江津更多鲜为人知的美,有效刺激了人民进一步了解江津、走进江津的欲望。

江津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双晒”活动,不仅是一次展示江津魅力,提升江津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好机会,也是一项推动疫后文旅行业重振复苏的有力举措,通过全面展示江津文旅的深厚底蕴和产业向好的发展态势,必将推动江津形成更多文旅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推动江津文化旅游业进一步发展。(黄柏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