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重庆璧山:干部扶贫到田间 乡邻互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7-06 14:24: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6日讯“你们一共栽种了多少株花椒?一株能收多少斤?每斤大概能卖多少钱?”6月28日一大早,广普镇负责人就率队来到困难群众王其的花椒地帮忙摘花椒,并详细询问行情。

image.png

王其因病无法长时间劳作。近段时间,降雨频繁,王其想趁着没下雨,多摘点花椒,卖个好价钱。家里劳动力有限,看到镇里领导带人过来帮忙,全家人都松了一口气。

不到半天的功夫,大家的背篓里就装满了花椒。富莉萱农产品公司致富带头人尹大姐当场称重,把当天收获的花椒全部收购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变现,王其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之前经商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和人脉,看到乡亲们的日子过得不好,我觉得我有义务帮助他们,助其脱贫致富。”尹大姐告诉笔者。

据了解,广普镇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户持续增收的重要举措,通过前期走访调查,分析研判,针对全镇100多户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制定了精准帮扶政策,为贫困户配置产业指导员,开展技术培训等,全力落实扶贫专项资金40多万元,通过到点到心到帮扶,真正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我们正全力保障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在脱贫路上绝不让一个乡亲掉队。”广普镇负责人说道。(张保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