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忠县:与时间赛跑!夫妻被困河中 众人生死救援

发布时间: 2020-07-07 08:43: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建华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7月6日讯   7月4日,忠县突降暴雨,在忠县石宝镇两河村,一对夫妻被困河中,且水位仍在不断上升,情况十分危急,所幸众人合力救援,成功将两人救回。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忠县公安局石宝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石宝镇两河村,有人被困河中,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两人被困在河中,当时雨还在不停地下,水位不断上涨。

image.png

两人被困地点离河岸60余米,且水流湍急,贸然下水极易被河水卷走。正巧,4名正在休假中的消防员闻讯赶来,几经商议便决定组织水性较好的消防员渡河救人,先到达被困者身边的一名消防员将救生衣脱下给女子穿上,等待队员将救援绳和救生圈带过来。

image.png

考虑到河水十分湍急,第三名消防员便下水将救援绳和游泳圈带到河中柱子处,以接力的形式将救援绳和救生圈送到两人被困地点。过程十分惊险,消防员险些被河水卷走。

参加救援的石宝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邓洪涛说,当时被困者心里异常恐惧,不敢渡河。邓洪涛在她的身后稳住她的身体,并不断给她加油打气。

岸边的民警、消防员和群众喊着口号,合力拉绳,还不时提醒女子注意呛水,一分钟左右,众人成功将被困女子拉回岸边,而后,众人用同样的方法将该女子丈夫和消防员再次拉回岸边。

经询问,事发当天该女子正在放牛,突降暴雨,五分钟内河水便突然上涨,牛过去了,自己却被河水困住了,丈夫游过去准备将妻子带回,却发现水位越来越高,无法返回。最终,在民警、消防员及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两人救回,整个救援过程历时一个半小时。(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