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发布不合格口罩召回信息 涉及数十万产品

发布时间:2020-07-07 08:51:24  |  来源:人民日报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7月3日消息,凯之迪(重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04月07日期间制造的型号为17.5×9.5cm的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3160盒。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由于供应商提供的原材料原因,产品存在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不足的安全隐患。凯之迪(重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示持有受影响产品的消费者停止使用该产品并联系凯之迪(重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或其经销商进行免费更换。

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6月22日消息,重庆安垛机械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4月期间制造的175×95mm型号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352盒(50个/盒)。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一次性防护口罩,由于原材料不符合标准要求,可能存在过滤效率不足的安全隐患。重庆安垛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提示持有受影响产品的消费者停止使用该产品并联系重庆安垛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或其经销商进行免费更换。

江苏:

日前,江苏嘉禾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向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4月27日至2020年7月27日召回2020年2月25日至2020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第一勇士牌(18cm*14cm)防护口罩,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4316包。

该产品属于生活用品,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防护口罩,佩戴过程中,吸气阻力较大,可能造成呼吸不畅。江苏嘉禾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将在公司网店发布召回公告,通过网店客服、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消费者产品召回事宜,可联系公司免费更换或退款。

福建:

据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6月5日消息,福建惠丰药业有限公司报告,由于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无菌(注册证号:闽械注准20202140141)使用的最小销售包装外标签与产品注册证内容不完全一致,该问题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但不会对人体使用造成任何影响,目前也未收到任何因为该问题而引起的投诉或不良事件,但为了符合标准要求,该公司研究决定,对不符合要求的产品实施召回,并对该问题进行纠正。

涉及产品批号为202003004和202004001,共30000片。

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厦门丽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1月8日至2019年3月1日期间制造的KN95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口罩),型号为H1009101V/H910V PLUS 耳带式带呼气阀防伪颗粒物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261000包(1只/包)。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KN95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口罩),由于产品非油性颗粒过滤效率未达到95%,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根据召回公告进度安排,从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8月15日为购买到缺陷产品的消费者免费退换货。

(来源:健康时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