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渝中公安提醒:考高在即 请避免噪音扰民

发布时间: 2020-07-07 14:14:4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确保考点区域无噪音影响,渝中警方联合相关单位将在7月6日至9日高考期间、7月11日至14日中考期间对考点及周边噪音进行严格控制,重点整治。

image.png

据了解,整治内容主要有:1、商业经营活动类噪音。如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音的方法招徕顾客产生噪音,或者擅自使用车载高音喇叭巡回播放,造成环境噪音污染,商贸促销活动(特别是学校周边尤其是中、高考考场等周边噪音)、“夜啤酒”夜市人员喧哗等重点扰民噪音。2、公共场所活动类噪音。如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广场(或坝坝)舞、蜂鸣陀螺等活动,产生的音量过大对周围居民造成干扰影响的噪音。3、家庭室内活动类噪音。如在家庭室内使用伴唱机、乐器、健身器材等娱乐活动、健身等活动或室内装修时,产生的声量过大对周围居民造成干扰影响的噪音。4、娱乐场所噪音扰民问题。5、其它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状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社会生活噪音。

据了解,渝中警方先期就开展了噪音整治工作,截止到目前,共处置坝坝舞噪音扰民15起,处置“夜啤酒”噪音扰民1起,处置其他各类噪音扰民问题300余起。民警提醒,一年一度的高考及中考在即,需要大家共同来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渝中警方将为全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并预祝考生收获成功的喜悦。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