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大渡口交巡警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恶劣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 2020-07-07 17:55: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7日讯  近日,重庆大渡口区连续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致使道路湿滑,能见度低,部分路面面积水严重,给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及行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减少雨天交通事故的发生,重庆市大渡口区交巡警支队采取有效措施,安排警力坚守一线,全天候分时段疏导交通,积极消除恶劣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image.png

每遇强降水天气,交巡警支队都会通过视频巡查和路面巡检,及时梳理积水、滚石或者拥堵路段情况,通过新媒体平台和手机短信,向广大群众发布出行安全提示,提醒群众特别是司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不便。

根据雨天出行特点,大渡口交巡警还科学部署警力,采用定点执勤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勤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商圈、学校、企业周边重要路口安排警力定点执勤,对过往驾驶人进行安全提示,提醒驾驶人打开双闪灯,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有序通行。在事故易发路段,民警还利用警车警灯、喊话器提醒行人靠路边行走,注意避让过往车辆。

image.png

做好道路安全保畅的同时,交巡警支队也高度重视民警及辅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全体执勤人员上岗前认真检查个人防护装备是否佩戴齐全,同时反复提醒大家在雨天道路执勤时正确站位,注意来车方向情况等,切实提高自身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在全体交巡警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6月中下旬至7月初的强降水天气并未对大渡口道路交通产生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下一步,大渡口交巡警将持续做好雨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做好高考中考的保障护航,全力维护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