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总面积3.3万平方米国内最大单体书店明年亮相重庆九龙半岛

发布时间: 2020-07-08 13:34:4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你能想象一个总面积3.3万平方米,每层楼比1个标准足球场还大的书店长啥样吗?

7月6日下午,重庆五洲世纪文化集团举行“大师设计”签约仪式,将携手多家业内知名设计机构,在九龙半岛滩子口打造总面积3.3万平方米的五洲书店。

该书店是重庆首个集文、商、旅于一体的书店综合体,也将是国内迄今最大的单体书店综合体,最快将于明年10月开业。

五洲书店长啥样?

集人文艺术时尚智能于一体

image.png

五洲书店效果图

“书店不仅是一个文化实体,更是在推行一种未来的生活方式。”签约仪式后,五洲世纪董事长徐登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传统书店是1.0、2.0版本,有文艺范的书店是3.0版本,给读者带来智能交互体验的书店是4.0版本,那么五洲书店要打造的是集人文、艺术、时尚和智能于一体的5.0版本。

“在人文方面,书店内将呈现20万种、80万册海量图书。同时,我们计划未来邀请文艺界大咖,每年在书店举行400-700场文化活动。”徐登权说。

在时尚方面,五洲书店将打造多个网红打卡点。记者在建设中的五洲书店体验中心看到,一堵25米长、9米宽的彩虹书墙已经初具雏形。“这也是目前国内最高的书墙,仅仅是书的成本就在600万元。另外书店还将打造25米高的书塔,类似的打卡点还有五六个。”徐登权透露。

在智能方面,则是通过声光电、AR、VR等技术营造沉浸式体验,未来书店预计有50个沉浸式体验项目。同时,书店也将广泛应用智慧生态阅读系统,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在艺术方面,五洲书店将与10-20位国内外艺术大师合作,未来在四层楼的书店中,充满想象力与未来感的艺术品将无处不在。

image.png

五洲书店效果图

五洲书店如何建?

多国知名设计机构共同打造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的设计机构包括设计脊梁智库,重庆市建筑室内设计联合会,旁观者美学院,全球最美书店日本茑屋书店、曼谷OpenHouse主创设计师团队KleinDythamArchitecture,以及俄罗斯冬奥会场馆主创建筑师MatthewPriestmanKlein。

KleinDythamArchitecture由英国著名建筑师Mark Dytham与意大利著名建筑师Astrid Klein共同于1991年在日本东京创立,设计了最经典也是茑屋创始人增田宗昭最认可的日本京东代官山茑屋书店,以及需提前半年预定举办婚礼的叶之教堂、东京银座四丁目地标GinzaPlace等。此次设计五洲书店,是该设计团队的中国“首秀”。

英国著名建筑师MatthewPriestman则是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驻中国西南地区代表、俄罗斯2014年冬奥会综合场馆主创设计师、普林斯曼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他为五洲书店设计的“黑匣子”将颠覆读者对未来阅读空间的想象。

据悉,MatthewPriestman设计的“黑匣子”长20米、宽10米,实则是一间24小时未来书店,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沉浸艺术融为一体。“黑匣子”下方全部采用透明的玻璃支撑,从远处看,就像漂浮在空中一样。(曾建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