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主体厂房封顶

发布时间: 2020-07-08 13:35: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8日讯 总投资高达46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主体厂房7日在当地封顶。其1号厂房相当于73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用钢量约为3个埃菲尔铁塔。

该项目是京东方第三条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主要生产柔性智能手机、笔记本及车载显示屏等。该生产线建成后,将与成都和绵阳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协同发展,提升在半导体显示行业的竞争力。

image.png

项目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其中1号厂房长541米、宽219米,建筑面积约52.3万平方米,相当于73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钢材用量2万余吨,相当于3个埃菲尔铁塔,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AMOLED超级厂房。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建设方如期交付项目带来巨大压力。2020年1月建设高峰期时,整个项目的工人人数超过8000人。3月,项目开始复工复产后,为抢抓进度,中建一局项目部分别包车自四川、贵州、湖南等地分批次接回工人,并启用人脸识别红外测温系统,高效准确地解决人员体温检测工作,保障项目防疫管控。

主体厂房如期封顶,标志着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进入投产倒计时。(张玮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