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双晒”璧山专场7月13日开启 三条线路带你畅游主城都市区“迎客厅”

发布时间: 2020-07-08 13:36:0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寓教于乐的亲子之旅、养生养心的康养之旅、时尚新颖的科技之旅,7月13日,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璧山专场将正式开启,璧山“云上文旅馆”和“文旅精品90秒”将于当日同步上线。次日,“璧山旅游精品荟”通版和区长直播带货8分钟精华版也将精彩亮相。13日晚,区长秦文敏将做客重庆广电直播间,推介三条精品旅游线路,通过直播间、虚拟演播室和璧山现场三个场景的空间切换,带给观众美轮美奂的体验感,敞开主城都市区“迎客厅”怀抱迎接各方游客。

寓教于乐的亲子之旅

近年来,璧山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历史文脉修复、历史文化故事挖掘整理,如今,大大小小、各具主题的30多座公园已经成为璧山的“颜值担当”。

这30 多座公园,不仅有“颜值”也有耍事,一同串联起了一条亲子之旅的精品线路。在当日的推介活动中,秦文敏将为网友推介璧山文庙、枫香湖儿童公园、秀湖汽车露营公园、观音塘湿地公园、大圆祥博物馆等特色景点。

游玩这条线路,游客可在璧山文庙品儒家文化,在儿童公园玩大型玩具,在露营公园享田园野趣。更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在这些景点游园、如厕均为全免费。据了解,这条线路,是以生态绿色的公园之城与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作支撑,让都市风貌与田园风光高度融合,能让游客畅游璧山文化长河,陪伴孩子度过一段充满意义的快乐时光,开启一段美好的寓教于乐之旅。

以枫香湖儿童公园为例,游客带着孩子可在公园里的吊桥、秋千、滑索、海盗船、攀爬网等无动力设施攀爬健身,还可以在公园里了解到璧山历史和耕读文化,一个上午轻松愉快地就过去啦。到了中午,不需要挪车,就在公园烧烤区和孩子一起动手做一顿简餐,吃点璧山特色休闲食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养生养心的康养之旅

事实上,璧山不只是公园多,还有很多颐养身心的地方。有康养小镇、有茶山,现在这个季节,还可以摘葡萄,晚上可以泡温泉,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健康璧山•田园都市”“理想生活宜居地”的风情和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不仅可以在亲子之旅中了解璧山的历史和文化,也可以细细观赏微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工艺,开启一段修身养性之旅。

据了解,在这条线路的推介中,主持人将通过虚拟演播室,带大家从璧山三合镇二郎村的万亩茶园出发,在一品传统茶文化之后,来到大兴镇“万亩葡萄风情园”感受采摘乐趣,再逛一逛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最后在天赐华汤森林温泉度假酒店洗去一天疲惫。

放慢脚步,在璧山感受了一天休闲生活,游客不妨可以再放慢一点,再在璧山多住几日。此刻,不管是智慧健康养老社区——三担湖康养小镇,还是西南首屈一指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重医一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都是颐养身心的好去处。而这些好去处,在活动现场,秦文敏都会为网友一一详解。

时尚新颖的科技之旅

活动现场,秦文敏将为网友推介的第三条旅游路线是科技之旅。

现在的璧山,以璧山国家高新区为抓手,倾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 重庆产教融合生态区(大学城西区)、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西部(重庆)科技创新小镇,着力将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以科技引领发展的理念和特色吸引市民游客莅临体验。

在璧山体验科技之旅,交通线路将是一大特色。直达主城核心的地铁1号线,连接地铁、高铁的全重庆首条云巴线路,不仅可以穿梭于黛山秀湖,还能感受现代交通带来的低碳和便捷,极富科技感。

近年来,璧山还引进了一大批高科技企业,比亚迪、康佳、金冠、大江等品牌可谓耳熟能详。在活动现场,康佳8K电视、金冠房车、大江智能花盆和高压水枪等新兴产品,也将让网友真切感受到什么叫“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据了解,除了“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也是本次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的又一大主题,活动现场,网友在手机上可通过11个平台同步观看直播,并以十分优惠的价格,购买到璧山特色小吃、康佳电视、房车体验卷等产品。要了解这些详情,请读者持续关注“璧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我们将在未来几天持续推文,为你详解。(谢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