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多措并举筑牢高考安全线,忠县公安全力为高考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7-08 15:53: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8日讯 2020年全国高考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为了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重庆市忠县公安局超前谋划、积极作为、同步推进,集中开展试卷押运看护、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全力管控考点周边秩序、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为考生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image.png

7月7日高考开考首日,参加执勤的治安、特警、交巡警、派出所等民警按照既定方案,全面开展考场周边巡护、考点内部安保,严格落实保密室保卫、考卷押运、巡逻及应急处置等措施。交巡警大队根据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设置禁停、禁鸣、限速等标志,及时进行交通管制;辖区派出所安排流动巡逻车,强化考点路面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处理考生求助,对有特殊情况的考生,执勤民警直接用警车将其送达考场,切实提供优质、贴心服务。特警大队、治安大队参勤民警提前到达各预定安保岗位,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子安全有序进入考场,同时引导家长正确陪考。

image.png

此外,在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重要交通节点,交巡警大队科学布岗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巡查工作,严防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在考点周边,安排专门警力值守,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入场。(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