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护航高考!万州公安全警联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7-08 15:56: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7日讯 2020年全国高考于7月7日拉开帷幕,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区社会稳定和安全,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全警联动,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对各考点及周边区域、赶考道路的治安交通秩序管控,加大警力投放,及时处置突发案(事)件,全力确保考生及时、顺利参考。

image.png

据悉,为保证考生赶考顺畅,针对高考期间的治安交通秩序,万州公安提前制定了安保方案,各相关警种和派出所各司其责,协调配合,全力维护各考点和周边区域及相关道路的治安交通秩序。同时,治安、交巡警等相关警种和派出所民警提前对道路交通违法、噪声等进行了整治。高考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临时管制,严格执行机动车禁鸣令,并增派执勤警力,及时疏导交通,对规模较大的送(接)考车队实施警车引导,确保畅通安全,并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交通整治,清理交通违法和交通噪声。

image.png

同时,治安、特警等警种和辖区派出所民警也将在各考点周边、考生住宿点等区域深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及时处置影响考点安全的各类突发事件和接受考生求助,并配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可能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问题进行综合整治。高考期间,公安机关还将严密考卷押运、守护及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防止试卷泄密、失密、窃密事故和案件的发生。

据介绍,高考期间,万州公安将进一步加强对城区主要区域的巡逻防控,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街面见警率、管控率不减;安排足够警力备勤待命,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考生安全、及时、顺利参考。(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