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服务高考,九龙坡区公安认真做好高考护航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9 11:40: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9日讯2020年高考开启,考生冲关,社会各界助力,是一年一度的暖心风景。近日,按照高考护航工作预案,每天早上七点,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各护航警力就全部到达各自工作岗位。从交通疏导、路况提醒、安全检查,再到考场秩序维护、人车引导、暖心送考护考,大家都一丝不苟,认真从事。

开考在即考生忘带文具笔袋,民警3分钟送到

7月8日早上,在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考点执勤的二郎派出所民警曹建接到在场家长求助,一考生遗忘文具笔袋。家长满脸焦急,而且开考在即,时间紧张,曹建一边安抚家长不要急躁,同时立即询问考生考场、姓名,并迅速联系考场老师,一路跑步,仅用3分钟内将文具袋送到考生手上。

image.png

从考场出来,曹建又找到求助的那位家长,提醒他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特别是上午这一场考完,做好心理抚慰,避免忘带考具的小插曲影响下午的应考情绪。同时,曹建也提醒广大考生:考生出门前,要检查各类证件是否齐全,如遇突发,应向民警或老师及时求助。

考生因大雨错过送考客车民警专车护送

7月7日下午,高考数学考试将如期进行,可开考前1小时,育才中学一考生因下雨影响,错过了学校统一送考的客车。接到该学子求助后,交巡警立即启动高考绿色通道应急服务预案,通知附近的“爱心护考车”做好送考准备,并通知沿途交巡警做好交通疏导让行。谢家湾大队执勤民警卢雷雷驾驶护考警车接到孩子后,一路畅通无阻,安全及时将其送到考点。

image.png

考生双腿不便赴考有困难民警热情护送

7月7日上午,渝高中学考生一名考生因为双腿行走不便,家长推着轮椅赴考又担心途中耽误时间。了解情况后,九龙坡交巡警爱心护考队立即安排专门警力,沿途对小黄进行“专班护送”。在去学校的路上,小盈要穿过一条数十米宽的斑马线,走到马路对面进入考点。交巡警顾元平扶着考生在轮椅上坐稳抓好。轮椅行走在清晨湿润鲜亮的斑马线上,刚刚还川流不息的滚滚车流忽然停止了涌动。

暖心,护考民警秒换轮胎

7月7日下午,育才中学考点附近负责交通保障的民警胡同军、张晓钟在巡查中发现,一辆来接考生回家的小汽车左后轮胎已经完全没气了,车子走得歪歪斜斜,存在安全隐患。两位民警迅速将车子拦下来讯问究竟。原来,该家长下午出门为了抢时间,没顾不上换轮胎。胡同军和张晓钟是交巡警的业务能手,换胎修车是拿手绝活。两人随后指引该名家长将车驾驶到安全地点,并帮忙更换备胎。仅用了10分钟,迅速更换完毕。对民警的及时相助,家长连声道谢。(陈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