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彭水公安全力抗洪抢险

发布时间: 2020-07-09 11:4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9日讯 2020年7月以来,彭水县多地遭受暴雨袭击,河水上涨,山洪暴发,交通临时中断,人车被困雨中……灾情就是命令!彭水警方全警动员,逐水而行,闻警而动。

闻警而动 成功转移受灾群众近300人

7月7日,县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救助电话:汉葭街道、桑柘镇、长生镇等多地出现灾情,情况危急!全体参战民警、辅警立即赶往受灾地区。

image.png

交巡警设置安全警示

7月7日下午15时许,汉葭街道沙沱社区画廊路山洪暴发,路过群众被困,情况危急!汉葭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赶赴现场。在派出所与消防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历经3个小时的抢险救援,成功转移安置20多名受灾群众。随后,民警在现场拉起警戒带,疏散车辆及周边群众。

7月7日15时54分,桑柘镇李家坝突发险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紧急疏散受灾群众70余人,引导40余台车辆安全转换路线通行。

image.png

民警罗阳背出受困群众

因连日来暴雨冲刷,长生镇水田坝村河水肆虐,场镇陷入一片汪洋。没有救援船支援,眼看着水位仍在上涨,民警罗洋说“不能再等了”,他毫不犹豫冲进被水淹没了一半的民房,背着群众深一脚浅一脚的淌过积水,将数10名被困群众背到了安全地带。长生派出所民警辅警全体出动,转移受灾群众200余人,全镇无一人员伤亡。

徒手清理积水 交巡警开辟绿色通道  

image.png

交巡警徒手清理积水

7月7日下午,彭水县城至马鞍溪方向低凹地段,因暴雨夹带泥沙、垃圾、枯叶等杂物导致下水道排水口堵塞,严重积水,数十辆车逡巡不前。交巡警大队勤务中队民警刘文峰、辅警徐志立即跳入积水,徒手清理下水道口附近的垃圾;并从附近居民家中借来铁锹,及时给遇障车辆清理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为了保障过往车辆及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交巡警大队在多个积水路段设置交通警示牌,对危险路段进行警戒封锁,引导行人和车辆绕道通行。灾难面前,交巡警全体民警辅警24小时值守岗位,先后排除交通安全隐患4处,及时疏导畅通各主要干道的交通秩序。

群众被困江中 特警迅速开展紧急救援

7月6日,有一群众在彭水县乌江商贸园流域不慎落水。特警大队巡逻民警迅速携带救生装备开展紧急救援。在海事处的支援下,特警队员成功将落水群众救起,及时送医救治。同时,特警大队安排警力在乌江、郁江两岸河堤巡逻,设置警戒带,疏散周边围观群众,通过喊话器对附近群众开展汛期安全警示教育,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救援落水群众

自暴雨袭击以来,彭水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特警、交巡警、派出所等警种部门近300名民警、辅警奔赴在一线,紧急疏导受困车辆200余辆,帮助受灾群众300余人转移到安全地带。抗洪抢险仍在进行。(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