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北碚区民警李云松:坚守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

发布时间: 2020-07-09 15:56: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9日讯 7月8日,因疫情原因较往年推迟了1个月的高考,也是北碚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李云松最后一天站岗的日子,之后,他便要结束他的警察生涯了。

image.png

护航高考,11年始终未改初心

早晨6点多钟,李云松就赶到单位,将办公室作最后一次清洁,认真地进行整理着装。7点15分,李云松准时来到指定执勤点——兼善中学大门口。这里是重庆市北碚区的高考考点之一,是他为高考的孩子们执勤的第十一个年头,也是警察生涯的最后一次护航高考。

在与学校保安作简单的交流之后,李云松走下公路,在马路中间指挥车辆快速通过、劝离路边违停车辆、请他们即停即走。高考送考车队顺利抵达考场后,他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放下心来。

“我为考生服务11年,今年也是最后一次为他们服务。”“李云松说。在为考生服务的11年里,他遇到过太多的突发情况,有丢失准考证的,也有因为堵车等原因晚点的……每一次,看着考生们焦急的样子,他同样担心,但还要安慰他们不要慌,最终问题都能得到解决,让学子们不耽误考试。

image.png

爱岗敬业,率先垂范当好排头兵

据了解,李云松工作的主要地点在北碚老城区,由于历史原因,老城区的街道普遍狭窄。随着车流人流的持续增加,交通拥堵的现象也逐渐凸显。日常执法中,李云松始终以纠正违法违章、疏导交通、全力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己任,高峰时段更是时刻坚守在易堵路口,凭借自己丰富的交通管理经验,疏导来往车辆,缓解交通拥堵。

说起李云松,单位上的同事都说他性格豪爽,言传身教也是满满的正能量,加上工作经验丰富,不时地提点帮助年轻民警,大家都亲切地称他“李伯”或者“老李”。从警38年来,李云松始终扎根基层,先后在派出所工作20余年,在交巡警也有10多年的时间。作为大队年龄最大的老民警、老党员,他说自己理应以身作则,坚持站好每一班岗。

image.png

古道热肠,战友前行路上的指明灯

2016年9月,同事杨周亮和李云松驾车在北碚区焦家沟银翔大道巡逻,中途碰到一辆中巴车在行驶中突然自燃。李云松发现后立即停下警车,冲过公路,帮助疏散车上的乘客,配合驾驶员将火扑灭。最终,全车人员无一人伤亡。

2010年12月份,某日凌晨2点过,家住天府丽正小区一位60多岁的老人突发急病,生命垂危。一家人抬着老人在公路上打车,可是因为地处郊区较为偏远,一直都没有打到。老人家属万分着急,想起不远处有一间公安局的房子,犹如抓到了最后的救命稻草,抱起老人便冲了过去。正在休息的李云松看到情况紧急,没有浪费时间详细询问,披上衣服便开车往医院送去。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见到老人得救,老人家属感动不已,特地制作了一面绵旗并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分局。

提及退休,李云松忍不住落下眼泪,他说:“虽然即将退休,但为人民服好务、站好岗,是我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