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别样 “送”考 民警妈妈在岗位上目送孩子进考场

发布时间: 2020-07-09 15:56: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9日讯 为保障辖区考生顺利赴考,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指挥室不仅要做好高考考场周边及送考线路沿线岗位和警力安排,还要加强高考期间道路的巡检,及时发现突发情况、迅速处置,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今年,指挥室民警廖兰的儿子参加高考,看着周围同事都在为护考工作忙碌,廖兰也主动放弃了陪考假,她笑着说:“我上班也能目送孩子进考场”。

image.png

民警廖兰在岗位上为考生护航

7日清晨6点,廖兰早早起床为儿子小夏做好早餐,虽然不能陪伴儿子到考场,但她亲自为他准备一顿早餐,希望他能考个好成绩。

随后,廖兰匆匆赶到了单位,投入到紧张的护考工作中。7时许,从第一组护考车队出发,到最后一名考生到达考场,廖兰一直认真地巡视每条送考线路,通报送考车队位置、处置紧急突发状况等。为了确保每一位参考学生都能安全准时到达考场,廖兰不敢有一丝懈怠。于此同时,儿子小夏也乘坐大巴从南坪中学来到辅仁中学高考考点,准备参加人生的大考。当问及小夏母亲不能送他参加高考会不会赶到失落时,小夏回答道:“高考是一场成人礼,我要更加懂事为父母分忧。”

早上8点20分,南岸区所有送考车队均安全抵达考点,廖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道:“我在岗位上为更多高考服务,助力每一位考生的大学梦,感觉心里特别踏实和满足。”(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