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高新公安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9 15:57: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自6月下旬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结合公安部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联合多个部门协同发力,在辖区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进社区。支队联合各街镇等相关政府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授交通安全课的方式向辖区群众讲授法律规定、安全知识以及安全头盔、安全带的重要作用、使用常识等,提醒居民群众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路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和汽车驾乘人员行驶中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守法出行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减少交通事故伤亡。

image.png

进驾校。6月28日支队民警走进辖区中祥驾校,面对面的为驾驶教练及学员讲解文明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知识。结合最近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全面细致地讲述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以及驾车、行车知识。同时向该校驾驶教练及学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行使交通安全权利,履行交通安全义务、尊重和保护生命,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金刚)

进企业。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与相关企业签订安全运输管理责任书,对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员和运输车辆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民警们有针对性地向企业货运车辆驾驶员开展安全带使用、疲劳驾驶、超员超速驾驶、车辆侧翻、爆胎、自燃应急处置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货运车辆驾驶员遵守道路安全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自觉摒弃不良交通陋习,以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惊醒大家,提醒企业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进学校。7月2日交巡警支队组织民警走进白市驿二小,通过播放视频及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形象生动的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耐心细致的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的含义以及中小学生如何自我保障上下学出行安全等措施。采取以案说法、提问回答等方式,向在场学生广泛宣传各类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学生们的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劝解广大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莫因违反交通法律法规造成事故悔恨终生。

高新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受教育驾驶员、民众、学生达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该负责人还表示,接下来警方将通过持续不断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驾乘人员及交通参与者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实现“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