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护航高考 铜梁公安交出“平安答卷”

发布时间: 2020-07-09 15:58: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9日讯 7月8日,受疫情影响迟到了一个月的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同学们顺利交上了自己的“高考答卷”。同时,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也以坚守一线,全力护航的方式,交上了另一份“平安答卷”。

据悉,为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铜梁公安精心谋划、超前部署,制定安保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组织领导、职责任务及工作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开展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image.png

进行交通疏导,维护秩序

考试期间,为确保师生出行安全畅通,铜梁公安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开展停车指引、车流引导、交通疏导、违法查处等工作,确保赶考路畅通无阻、考试环境舒适安静。此外,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铜梁公安还通过开辟绿色通道、设立高考便民服务点、爱心护考车队等方式,强化高考保障。

image.png

设立便民服务点,爱心护考

image.png

现场值守,确保安全

此外,为了确保考场安全,铜梁公安还派遣人愿在全区三个考点定点现场值守,维护好考场及周边的社会治安秩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和服务,发生紧急或者重大事件第一时间快速处理。(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