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两江造”血透浓缩液获批上市,多项关键技术指标达世界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7-10 14:40: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0日讯 近日,由两江新区入驻企业——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血液透析浓缩液TWT—Y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并将于近期上市。

image.png

此次新推出的血液透析浓缩液是重庆山外山集团历时3年研发而成,在微生物限度、电解质浓度等多个核心指标上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重庆山外山集团董事长高光勇介绍,该产品采用了自主研发的细菌和微生物控制方式,能确保成品B液可在保存一年左右的情况下实现细菌和微生物不超标。

同时,经过精密过滤,该浓缩液中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致病菌、内毒素等物质也能得到有效控制,使其在长期使用的情况下不会引发患者的系列并发症。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重庆山外山集团推出TWT—Y血液透析浓缩液有望进一步扩大“两江造”生物医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高光勇称,目前国内拥有血液透析浓缩液注册证的企业总数超过20家,多集中在天津、河北、东北等区域。“在同等条件下,我们此次推出的新品可以凭借在核心技术指标和制造工艺上的优势,抢占更多话语权。”

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山外山集团目前已经布局了3000多平方米的生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配备了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其中,注塑间、吹塑间、配液间、灌装间、分装间等均安装有国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智能化技术也贯穿了产品生产的全流程,以保证产品的高品质。


此外,在研发方面,重庆山外山集团每年都会将15%左右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研发当中,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和升级。

截至目前,重庆山外山集团已申请国际专利8项和国家专利135项(其中发明专利 65 项),已获授权专利 91 项(已授权发明专利36项),并牵头起草了2项国家标准和5项行业标准,将血液净化系列设备的压力、温度、电导质、脱水精度等几十项参数以标准化的形式展现出来,有效促进了国内血液净化相关产业的良性发展。

生物医药产业是两江新区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目前,两江新区已经聚集了华邦制药、海扶科技、西南合成、大新药业、药友制药、博腾科技等一大批生物医药企业的总部研发中心和产业化基地,产业集聚效应持续显现。

高光勇表示,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前景光明,重庆山外山集团将在未来3年内完善血透耗材的全产业链布局,为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谢力 企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