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高新交巡警多举措做好汛期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0 17:59:37 | 来源: 中国网讯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7月10日讯 夏季汛期已至暴雨天气增多,而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更是导致高新多地路面大面积积水,甚至部分路段出现裂缝现象,导致交通阻断,严重影响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为进一步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通行安全,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金凤大队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多举措并行全力做好汛期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image.png

汛期交通事故预防研判会


加强组织,强化应急准备

针对夏季雨天等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大队多次召开专题工作研判会议,结合辖区实际认真部署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切实提高汛期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放松和厌战的思想。7月初,金凤大队全面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设立交通管理处置应急小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并负责汛期紧急状态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研判、协调和指挥,同时联合镇政府各职能部门共同值班值守,做到快速发现快速处置。

image.png

对辖区金寨路南段采取措临时交通管制


排查隐患,强化路面管控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辖区易塌方、易积水路段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存在严重积水、渗水、道路塌陷等交通安全隐患,导致不宜通行或需要进行管制情况的,迅速进行现场管控,并向上级部门及辖区政府汇报,及时进行处置。合理安排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安排在路面交通安全隐患板块,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据了解,截至目前大队共计道路排查隐患10余处,其中整改完毕6处,对于辖区319国道西永路段、寨山坪金寨南路、净龙村等因强降雨天气导致车辆、人员不宜通行的重点区域及道路采取交通管制,同时加派警力在重要交通位置进行24小时值守。

image.png

大队联合多部门排查辖区山体道路交通隐患


加强宣传,强化源头管理

在接到气象预警信息后,及时利用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警民微信群推送预警信息和重点路段交通信息15余次,提醒驾驶人规范行驶,确保出行安全。同时,结合当前“减量控大”宣传活动,6月下旬以来大队逐一深入辖区有关单位、企事业、学校、居民小区等重点地区开展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提高辖区百姓对汛期交通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密切关注道路通行状况,发现险情做到及时报警。

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整合警力进一步加大防汛期间对辖区重点区域及路段的隐患排查力度,做到不漏一处,不留隐患,全力做好汛期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