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江北公安保驾护航 2020年高考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7-10 18:02: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0日讯 7月8日下午5时,伴随着最后一堂科目考试的交卷铃声响起,2020年高考正式结束。重庆市江北区字水中学、第十八中学、徐悲鸿中学三大考区发来确认,此次高考171个考场,5299名考生全程一切顺利。

image.png

在以往的考试中,常常会出现考生忘记带身份证、担心堵车迟到等意外情况,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特地出台了三项“护考”措施,对三大考点的家长分别发布了“致考点考生家长的一封信”,详细讲述了各大考点的交通管控信息,彻底为广大考生解决了顾虑。

考试前夕,江北区公安分局校保支队、治安支队及考点属地派出所按照职责分工,会同区教委、考点学校,全面排查整改考场及周边区域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健全完善安保措施。期间,共排查考点周边出租房屋867户,治安复杂场所21家,治理考点周边生活噪音5起。

考试期间,分局各警种、部门立足职能,提前谋划,密切协同,积极作为。其中,交巡警支队提前制定交通安保方案,加大对城区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强化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并提前对考生接送车辆安全性能及驾驶人资质进行检测审查。治安支队组织相关单位对考点及食宿点周边进行安全检查,指导派出所做好食宿地夜间检查、巡逻工作。校保支队安排专人,考前多次前往考点,督促落实各项安防措施,并顺利完成试卷押运和保密值守工作。指挥中心安排人员做好考点执勤、备勤工作工作,维护考试治安秩序,时刻应对突发事件。督察支队派出督查小组,深入安保现场,展开跟踪督导,全力确保分局高考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安保期间,分局加强考场周边治安巡逻,及时处置涉及高考安全的报警求助,从严打击针对教师、考生以及扰乱考场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的安全、秩序,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主动开通服务考生的“绿色通道”,并设立3处高考服务点,护送高考考生53人次,为考生服务13次。(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