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永川区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0 18:03: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0日讯 2020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高度重视高考安保工作,多警种联动协作,为广大考生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了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image.png

据悉,为切实做好考试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参考,永川区公安局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细化责任,要求全体执勤民警全力以赴,全力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两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期间,多次组织开展全区社会面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社会治安隐患,最大限度震慑违法犯罪,全力为高考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考前,相关警种和派出所对各考点内部安全、周边治安环境、交通秩序及生活噪音进行专项整治;对每个考点、考场集中进行了安全检查,确认安全后清场封闭,并与相关保卫人员共同值守。


考试期间,参勤警力提前到岗到位,交巡警支队民警到达各考场附近的交通干道和路口站岗维持交通秩序;贴有“爱心护考”的渝警骁骑随时为考生提供帮助;各派出所执勤民警与相关警种全程守护在考场附近,强化对考场周边的巡逻防控,对可能影响考生的生活噪音、各种干扰进行管控,各项安保措施得到严格落实,保障了考试秩序安全有序。


通过全体参勤民警的共同努力,有力保障了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全区道路安全畅通、考场秩序井然,圆满实现安保工作的既定目标。(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