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累计注册地理标志商标5682件

发布时间:2020-07-11 08:41: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泉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记者从9日举行的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地理标志数量稳步提升,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加、规模逐步扩大。截至2020年6月底,我国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385个,核准专用标志使用企业8811家,累计注册地理标志商标5682件。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企业322家,较上年同期核准的116家明显增加;核准注册地理标志商标364件。

阳澄湖大闸蟹、五常大米、宁夏枸杞……地理标志是保护特定地区产品的特性、声誉和其他特征的重要知识产权。地理标志对于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农民收入、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护传统文化遗产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介绍,2020年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并推进实施。3个月以来,取得积极成效,地理标志统一换标更加规范,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更加高效、监管更加严格、宣传更加深入。

“统一和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是推进地理标志统一认定,完善地理标志保护制度体系,提高地理标志保护水平的重要举措。”张志成说,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地理标志保护,严格申报核准程序和要求,建立“有进有出”的专用标志使用动态管理机制。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