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暴雨突袭洪水漫涨 万州公安冒雨排险

发布时间: 2020-07-13 13:28: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3日讯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罗田镇突降暴雨,山洪冲下泥石,将场口道路的排水沟堵塞,洪水漫过公路,涌进居民家中。万州区公安局后山派出所民警、辅警与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冒雨合力清理堵塞物,排除险情。

image.png

据了解,当日下午2时左右,万州区罗田镇突降暴雨,持续多个小时。傍晚5点左右,见暴雨依然未停,区公安局罗田派出所民警张艺文、陈润和辅警张善苹驾车冒雨出动,沿辖区道路巡逻,排查险情。

当他们巡逻至龙罗路靠近罗田场镇路段时,发现路边的排水沟被山洪冲下的泥石堵塞,导致洪水从部分居民屋后进入家中再顺着卷帘门流出,漫到公路上,形成一段长约50米积水坑。所幸房屋内居民早已被疏散。

眼见暴雨如注,排水沟里的水不断上涨。如不及时处置,洪水一旦大量进入场镇,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张艺文将情况反映给镇应急办后,立即和同事一起冒雨站进水沟里,采用徒手刨、锄头挖等方式清理堵塞排水沟的泥石,后与及时赶到的镇应急办工作人合力排险。大约半小时后,堵塞在沟里的泥石被全部清理,水流恢复正常,险情成功排除。接着,大家又将公路上的积水和泥石、树枝等一一清理掉。

来不及更换早已湿透的衣服、裤子,也顾不上包扎因刨泥石而流血的手指,民警和辅警又奔赴下一处险情……(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