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暑假来临 江北公安邀全区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20-07-13 13:47: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3日讯 7月11日开始,全市中小学生就要陆陆续续放暑假了,可每年暑假也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7月10日,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通过“江小警云端法治微课堂”为全区所有中小学生送去了一份“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暑期安全早防范“大礼包”,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而安全的假期。

image.png

观看视频、互动提问

安全知识宣传覆盖区内所有中小学

“同学们,我想问一下你们,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外出时我们又需要注意哪些呢?”

上午9点,江北区公安分局民警唐丽莉、黄棋带着“江小警云端法治微课堂”的暑期安全篇走进江北区五里店小学校,通过给同学们讲故事、现场提问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暑期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民警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疫情防控等多个内容进行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向学生普及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同学们踊跃举手答题,在认真听讲、积极抢答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暑期安全的理解。

在民警进校宣讲的同时,“江小警云端法治微课堂”的暑期安全篇也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走进了江北区各中小学。此外,在江北区公安分局的官方微信“江北公安在线”中,可点击右下角“服务校园”观看系列云端法治微课堂相关内容,以此做到安全知识宣传全面覆盖、全体普及。

image.png

形式新颖、内容生动

“互联网+”宣传方式获学校、学生点赞

本次“江小警云端法治微课堂”利用“互联网+”的方式,在暑假来临之际,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暑期安全教育课,得到区内学校、学生的纷纷点赞。

在五里店小学校,四年级(1)班学生任诗琪认真看完视频后,开心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今天,我学习到了防溺水、交通出行等安全常识,知道了一定要远离各种危险,保护自己;回家后,我也想把学到的内容分享给身边的小朋友。”

“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非常有必要,目前学校除了教学工作之外,最紧迫的工作就是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学到更多的安全常识,让他们入脑入心,这是陪伴孩子们成长很关键的一个环节。”五里店小学校校长包人杰说到,江北区公安分局通过新颖的宣传形式给同学们做安全教育,他们一定会有所收获。

江北区公安分局校保支队副支队长周小平表示,一到暑假,孩子们的暑期安全就成了牵动全社会的大事,这次的“江小警云端法治微课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向全区所有中小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注意事项的普及,极大提升了暑期安全相关知识的辐射面,希望以此能起到早防范的作用。(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