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交通安全进校园 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局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3 16:09: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3日讯 “小朋友们,平时千万不要在停靠路边的大货车旁玩耍,货车体积庞大视线有死角,车辆发动的时候司机很不容易发现周边情况,这时危险就产生了......”为切实预防和减少学校师生道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假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7月10日,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金凤大队民警走进校园,为辖区宝洪小学的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努力为孩子们打造平安暑假。

在课堂上,主讲民警利用图片和视频向孩子们讲解安全步行、安全骑行、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有针对性的结合实际生活中常见的交通事故案例以及通俗易懂的交通手势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通过问答的形式使孩子们了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知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课堂中,民警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更不要在假期乘坐非法营运及超员车辆,要懂得怎样乘坐交通工作,怎样保护自己,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民警就同学们关心的一些交通安全知识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现场向大家发放精心制作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并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

image.png

在课堂的最后,大队民警叮嘱同学们准守交通规则要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好少年,同时也要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让大家都行动起来。同时民警也希望每一位师生在暑假期间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孩子们纷纷表示会牢记警察叔叔的教导,准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习惯,文明出行,同时自己也要当好“小老师”、“小监督员”告诉家人注意交通安全。

据了解,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金凤大队辖区受教育儿童达300余人,发放“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读本”以及相关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同学们的平安暑假奠定了良好基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这样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新颖形式,让孩子们来提醒大人注意交通安全,准守交通规则,更是取得了比较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