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中考生堵在路上险迟到 渝中交巡警火速送考

发布时间: 2020-07-13 16:10: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3日讯 “警察叔叔,能帮帮我吗,我必须在8点45分前赶到29中考场,可现在……”“别说了,赶快上车!”渝中交巡警黄铜强低头看表,已经快8点39分。发动警车,拉响警笛,民警一路火速送考,终于为考生准时应考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7月13日,重庆市中考进入第二天,同时恰逢周一工作日,上午早高峰时段天降大雨,又给城市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渝中区交巡警菜园坝大队的大队长黄铜强和同事们,一早来到菜园坝转盘附近上岗执勤、指挥交通。期间,突然接到一名参加中考男生小胡(化名)的紧急求助。

“他脸色看着十分焦急。绝不能耽误孩子考试,一定要为他争取时间。”黄铜强立刻一边让考生赶紧上车,一边上报指挥中心通报情况。很快,从菜园坝转盘往临江门29中方向开辟“绿色送考通道”,警灯闪烁、警笛呼啸,渝中民警载着考生火速向考点奔驰而去。

据了解,小胡是渝中区鼓楼中学初三学生,今年中考在29中参考。当天早上提前出门,乘坐公交赶往考点,不料周一早高峰又逢大雨,交通出现堵塞,耽误了不少时间,考生一路急得不行。当车行至菜园坝站时,小胡隔着车窗和雨水,突然看到站在路边冒雨执勤的渝中交巡警,仿佛发现“救星”一般,立即下车奔向民警求助。

image.png

赶考路上,小胡电话告知其老师,得到警察叔叔的帮助,现在已经上了警车,一定能赶上中考。民警则不时与小胡聊天,给予鼓励,希望他能放松心态、专心考试。

从菜园坝转盘经南区路、中兴路、新华路、中华路,一直到临江门29中考点校门口,全程近6公里的路程,在早高峰且大雨状况下至少耗时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民警一路护送,仅用时5分钟,即将考生安全送至考点,准时应考。

“警察叔叔,谢谢您!”小胡感动不已。离开时,不忘转身向送考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赴考路上,风雨途中,让人激动、暖心的一幕,总能给人们带来满满的能量。

渝中警方提醒:中考期间,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出行,确保准时到达考场。接送考生车辆在指定地点停车,做到“即上即下、即停即走”。考生如遇交通拥堵、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紧急情况,可求助现场执勤民警。(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