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3岁男孩走失 深夜全城平安政务账号紧急联动寻人

发布时间: 2020-07-14 16:2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金刚 龚轩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7月14日讯   7月13日晚,一名3岁男孩小浩(化名)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城绿锦小区旁与亲人走失。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后,九龙坡公安分局@平安九龙坡政务微博迅速跟进,紧急发布寻亲通告,全市公安政务政务新媒体、网络大V、热心网友积极转发,一起帮小浩找爸爸。在热心市民的爱心转发下,2个小时后孩子爸爸通过@平安重庆微博获得讯息,从华岩派出所接回孩子。

据悉,当晚,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派出所民警在西城绿锦小区旁巡逻时,正巧碰到一名小男孩被小区旁的牛肉面馆老板送了出来。经民警询问,原来小男孩与家人走失,看见牛肉面馆就钻了进去。可孩子太小,嘴里不停地说要找爸爸,没有再说多余信息。民警拉着孩子向周围群众询问,却也无人认领,巡逻民警只好先把孩子带回派出所内休息,再帮孩子寻找家人。

在派出所,民警拉住小男孩的手,试图得知孩子的基本信息,但孩子只是含糊地说出了自己的小名“小浩”。在民警的悉心照顾下,小浩很快和派出所的民警们打成一片,并对警察叔叔、阿姨说:“这里真好玩,今天就不回家了”。

@平安九龙坡的官微发布后,全市公安平安账号迅速联动转发,广大媒体和热心大V、网友也全力助阵,该消息被迅速散至全城。@平安九龙坡在1个小时内收到了数十条网友的私信留言,并接到了20多个帮助孩子回家的线索电话。在小浩的爸爸看到@平安重庆转发的孩子走失微博,迅速赶到了华岩派出所,原来今晚小浩的爸爸带着小浩出门,溜着溜着孩子就跑不见了。见到小浩与爸爸团圆,民警与热心网友们都松了一口气。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出门一定要带好小孩,尽量不让孩子离开视线。有需要,请及时求助民警,我们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金刚 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