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6名游客凌晨被困 武隆民警及时救援

发布时间: 2020-07-14 16:37: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4日讯 7月12日,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接到游客李某报警,称6名游客自驾前往仙女山旅游,凌晨行驶时遇道路塌方,被困。武隆警方接警后立即开展救援,在现场,民警始终保持电话、微信连线,策动附近村民帮忙,指导游客避险,最终成功化解游客险境,确保游客了游客安全。


据悉,当日凌晨3时10分许,武隆区公安局接到游客李某报警,称一行6人行驶至羊角街道新坪村时前方和后方道路均塌方,无法通行,被困需要帮助。武隆区公安局接到游客报警后,立即指派羊角派出所民警前往救援。值班民警辅警3人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据报警人描述,他们6人自驾2辆车到仙女山镇游玩,因下错道便从羊角街道这条线路导航前往,当行驶致羊角街道关滩村桐坝组路段时发现前方滑坡道路中断,无法通行,遂掉头准备原路返回,但发现来时的道路在几分钟之前也发生滑坡无法通行,导致被困中间的1公里路上,且车被落石刮伤,但无人员伤亡。

3时30分许,民警达到新坪村风吹岭塌方处,即游客原路返回时塌方路段,下车观察发现,此处塌方路段达200多米,不时有石头滚落,人车均无法通行。

6名游客因遇塌方被惊吓,加之当时风雨交加,现场情况不明,非常着急。民警在塌方路段外进一直通过电话、微信连线被困游客,安抚他们情绪,并提醒不要自行去清理塌方路段的石头和树木。同时积极谋划如何救援被困游客,经多方联系新坪村主任、附近村民后,从安全角度考虑,民警决定先派出村干部前往现场,将被困游客带至村活动室避险。

凌晨3点40分许,6名游客安全达到新坪村活动室,李某表示:“在遇险现场时被吓得脚发抖,直到到达村活动室后才平复了心情。”凌晨4时许,天气好转,此时民警又联系了附近村民,让村民引导他们从一条新修的村道绕过垮塌路段前往仙女山,并一直叮嘱游客路上的注意事项。

早上6时许,6名游客安全到达仙女山预定酒店,此时民警也终于安心。游客对民警表示感谢:“多亏了公安民警深夜联系避难场所和熟悉环境的当地村民,否则自己一行几人还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武隆民警真是好样的!”

据了解,游客遇到的羊角街道关滩村桐坝组塌方路段是前几日塌方的,该条道路一直无法通行且发布了交通提示。警方提醒,近段时间连续降雨导致武隆多处道路发生塌方,到武旅游应提前查好交通线路,注意不要在下雨时赶路,如遇危险,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金刚 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