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连续暴雨致山体巨石滑落 北碚交巡警紧急排除隐患

发布时间: 2020-07-14 16:3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4日讯 近日,重庆持续降雨,使北碚区嘉陵江沿线的盘山公路落石、滑坡的危险大大增加。为此,北碚区交巡警支队组织多个巡逻小队对辖区各主要干道和盘山、临崖路段增加巡逻频次,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

image.png

上午9时50分许,交巡警勤务四大队教导员谭代明在沿线碚金路巡逻时,发现水土街道江家沱附近有一块巨石挡住了半边公路,巨石估摸有两三吨重,人力根本无法移动。谭代明和辅警苏家乐一起,用警戒线和锥形桶将巨石围了一圈,以防止过往车辆避让不及发生危险。谭代明让苏家乐指引车辆单边通行,自己冒雨用碎石块将山体旁松动的土壤压实。

10时30分许,谭代明和赶来的政府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江家沱附近的富皇水泥厂,和水泥厂负责人协调后,厂方答应出动一辆铲车,配合民警清理隐患。待铲车将巨石从路面清除后,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

为防止发生类似情况,谭代明和政府工作人员再次对巨石滑落附近的山体进行了仔细检查,确认无其他隐患后才上车离开,继续开展隐患排查。

警方提醒,近日雨水较多,行车要注意放慢车速,防止轮胎打滑。雨天视线受阻,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开启雾灯提醒。遇到暴雨天气路面积水严重时,若涉水行驶,应当低档位匀速通过。如果车辆在水中行进时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次启动,防止发动机报废。通过盘山公路,要在安全前提下尽快通过,并注意头顶是否有落石滑坡等危险。若发现有路面隐患,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告知。(金刚 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