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你在考场内我在考场外” 民警爸爸的特殊“陪考”

发布时间: 2020-07-14 16:3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4日讯 三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高考刚过,一年一度的中考又如期而至。在重庆七中校门前,有一位执勤民警叫李成钦。对于李成钦来说,这次执勤是幸运的,因为他的儿子正好在学校参加此次中考,一墙内外,这对父子都在为了自己的理想与责任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7月12日,中考第一天,沙坪坝派出所民警李成钦一早便在重庆七中考点外值守。李成钦此次任务是在学校进出口位置维护现场秩序,处理突发状况;对于李成钦来说,他还有一个特殊的任务“陪考”。

李成钦的儿子小屹今年15岁,是重庆7中的一名考生,考试当天,看到在校门执勤的父亲,父子俩简单进行了交流,儿子小屹为了让父亲安心执勤,安慰起父亲:“我准备进考场了,你放心,我会沉着冷静好好考的,你工作中注意安全。”说完后挥着手地向考场方向走去。简短的一句话,却让李成钦很欣慰。


谈起这次的“陪考”,李成钦表示很愧疚。据了解,李成钦今年45岁,2012从部队转业后来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沙坪坝派出所,现在是一名治安民警。作为所内骨干,从警8年来,李成钦一直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伴儿子。年初疫情来袭,作为派出所疫情防控攻坚队队员的李成钦,一直冲在最前线,勇挑重担,每天开展大量入户排查工作,并配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做好随访工作、隔离留观等工作守护百姓平安。

“防疫期间,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基本都是大半个月回一次家,陪伴儿子的时间更少。但儿子从来没在我面前抱怨过,甚至还常常安慰我。对于学生来说,中考和高考一样,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只有取得考了好成绩,才能读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实现自己的梦想。尽管工作很忙,但李成钦还是尽量地会抽出时间关心儿子的学业、身体心理状况,帮他加油打气。


李成钦说,他既是考生家长,也是执勤民警,虽然这次陪考是执勤,但却很高兴,毕竟能陪着儿子度过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这也算是他们之间无比珍贵的时光。他表示,会圆满完成中考护航工作,希望儿子小屹也能够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学,“等幺儿考完了,我一定要抽个时间好好陪陪他,带他出去走走看看,弥补一下这些年对他的亏欠。”(金刚 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