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高新区民警开辟生命通道护送病人及时就医

发布时间: 2020-07-15 14:13: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5日讯 “警察同志,帮帮忙,我亲戚突然肚子痛,要赶往医院抢救,但现在堵车,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开道……”7月12日上午9时左右,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白市驿大队民警陈岭正开着警车在白市驿白彭路沿线进行日常巡逻,路经白彭路汽摩城路口时,一辆与之并排的白色小车驾驶员突然焦急地向民警招手求助。见此状况民警停车后立即上前查看。

经查看,民警陈岭发现一名年轻人在车内正蜷缩着身体,左手死死地按着腹部,脸色苍白,大汗淋漓,不住地呻吟,表情痛苦地说道:“肚子好痛。”民警估计是急性阑尾炎之类的病情,考虑时间紧急,陈岭立即将病人扶到巡逻车上,赶往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

image.png

因白彭路车流量大,车行缓慢,民警见状立即拉起了警报器,将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缩短至五分钟。面对着患者一阵阵低声的哀嚎,陈岭一边尽力地安抚,一边迅速拨通了120急救电话,预先与医院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医生病人的具体情况。

到医院后,在门诊急救的医生护送帮助下,民警把患者扶到了担架上。当民警看到病人顺利得到抢救后,甚至都没有时间询问患者的个人信息就急忙地返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危险紧急状况需要帮助时,请第一时间主动向附近的警务人员和他人寻求帮助,从而脱离险境。(金刚 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