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黔江公安走进校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 2020-07-15 14:14: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5日讯“你身边有人遭遇过诈骗吗?你有信心自己不被诈骗吗?你知道怎样预防自己不被诈骗吗……”7月13日,重庆市黔江区反诈骗中心联合黔江移动公司走进黔江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之“反诈校园行”活动,为同学们在暑假前带来一场安全课,为即将步入社会的中职学生普及识骗、防骗知识。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通过结合真实案例、集中讲解、发放反诈宣传彩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剖析了仿冒身份欺诈、购物类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购买装备诈骗、校园贷等骗术,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要做到“不贪图、不轻信、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

此外,民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与此类犯罪紧密相关的办卡销卡的黑灰产业链。一些犯罪分子利用学生缺乏防范意识,以“小利”或利用其信任,引诱学生办理一套银行卡,U盾,电话卡等资料,作为实施诈骗的作案工具。民警从现实危害、法律后果等多方面教导同学们切莫因为小利而成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

听完民警的讲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把学到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家长、同学,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学会防范诈骗,保管好自己的钱财,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金刚 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