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公安全力护航2020年中考

发布时间: 2020-07-15 14:16: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5日讯 2020年中考于7月14日落下帷幕。中考期间,重庆公安机关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全力护航全市39个考区考点455个考场、34.9万考生安全,确保了“平安中考”。

image.png

为全力确保中考考试期间考场和考生安全,警方针对中考工作各关键环节、各重点区域安全目标和服务要求,研究制定高考安保工作方案,并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做好中考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对中考期间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今年中考工作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进行,公安机关按照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要求,会同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安排专门警力督促涉及考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门卫值守、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坚决确保疫情不在考点内传播扩散。同时,治安总队统筹相关警种及各区县局协力开展考点周边专项整治行动,提前对考点周边出租屋、饭店、旅馆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对考点周边治安复杂场所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深入学校和考点周边,全面摸排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矛盾纠纷苗头,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化解稳控;加强对考点及周边的治安整治、消防整治、隐患排查,强化考场及周边重要区域和路段的交通管理、噪声整治。

image.png

7月12日至14日考试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考点现场全面落实护考警力,在考场及周边设置警戒区域。特别是交巡警部门积极推行便利举措服务考生,及时发现、处置各类警情,确保道路通畅,为考生提供必要的救助,全力维护考试现场及周边秩序。中考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8万余人次,警车1万余台次,暂停网吧160余处,排查考点周边出租屋3800余所。(金刚 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