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提前两月实现“双清零” 两江新区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07-15 16:46: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5日讯 据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消息,目前,全区544家排污企业全部纳入排污许可管理,提前两个月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任务“双清零”工作。

image.png

胡大伟 摄

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9月20日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任务的统一要求,两江新区及时印发《两江新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启动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通过“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实现重点行业发证率、登记率不少于100%。

通过积极开展线上排查、现场走访、集中指导申报等方式,两江新区加速推动了该项工作进展,提前两月完成任务。

“排污许可证是每家排污企业单位必须依法持有的通行证,应当取得排污许可证而未取得的,不得排放污染物。”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接下来,两江新区将再次核查基础信息清单,完善发证和登记清单,确保全面性和准确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两江新区积极开展线上排查,通过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申报等方式,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网上办、及时办、不见面办。(苏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