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连续暴雨天,九龙坡公安雨天安全出行提醒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20-07-16 14:07: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6日讯 近日,重庆市阴雨绵绵,持续降雨的天气造成道路路面湿滑,交通安全隐患突出,行车安全系数降低,从而引发交通事故。据统计,从7月1日至7月14日,雨天发生的交通事故比平时增加了一倍。

暴雨积水致多车被泡 民警紧急救援排水疏通

雨天低洼处易积水,积水过深,易造成车辆熄火,交通堵塞。7月1日上午8时20分许,交巡警杨家坪大队接到报警称:九龙湾连接到铁路局内部道路积水很深,且不断有水流注入造成交通堵塞。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到积水路段位于低洼处,最深处约1米,汽车泡在积水中动弹不得。大队民警、辅警和路段其他部门工作人员紧急商议后决定先将道路隔断,禁止车辆进入涉水路段;再排除积水,救援被困车辆。上午10时许,积水终于被排除,被困车辆也全都转移,路面恢复畅通。

image.png

民警提醒:当车辆经过有积水路面时,首先应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车辆熄火;水深超过保险杠,车辆易进水。雨天行车时,应尽量避免高速过水沟、水坑,因为积水易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加大,造成发动机进水。如遇到发动机进水熄火时,千万不要重启车辆,应该停在原地等待救援。

雨天路滑需谨慎 车辆侧滑失控

7月4日,九龙坡区九龙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路面巡逻,突然,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侧滑倒在路边,车上两人摔倒在地,民警见状立即将受伤的驾驶员背至路边的长椅上休息,并为其检查伤口,随即通知120将其送往医院治疗。据了解,当日早晨下雨后路面湿滑,摩托车行驶至该路段时轮胎打滑,所以导致事故发生。

image.png

民警提醒: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车辆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驾驶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行人“鬼探头” 老人雨天横穿马路被撞伤

下雨会导致驾驶员视线受阻,而行人横穿马路则更增加了事故的高发。7月11日中午11时,交巡警杨家坪大队接到报警,称杨九路新华七村处有人被撞。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白色小车打着双闪,停放在往杨家坪方向的靠左车道上,肇事女司机撑着雨伞搀扶一名老人站在小车车后。经民警询问,事发时因老人着急返家寻找自己的手机,从铁马厂二号门横穿马路,结果被小车的右后视镜挂到,致使老人倒地受伤,所幸伤情并不严重。据了解,当时因下雨,致使驾驶员视野受限,老人突然横穿马路,驾驶员避让不及导致事故

民警提醒:由于雨中的行人撑伞,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有时还为了赶路横穿猛拐,使驾驶人措手不及。遇到这种情况时,驾驶人要注意其行动轨迹,提前鸣笛、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抢行。同时,也提醒行人不要随意横穿马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雨天货车玩“急刹” 后车跟车太近致追尾

7月13日,交巡警中梁山大队民警在处理交通事故时,见前方20米处发生另一起交通事故,经询问三轮车驾驶员李某得知,三轮车行驶到路口时前方货车突然刹车,由于跟车太近、下着雨避让不及,就与货车发生了追尾,驾驶员李某受轻伤。民警快速处置了现场,并将李某送往医院。

image.png

民警提醒:雨天驾驶不要跟车太近,尤其是大车,不仅会阻挡驾驶员视线,而且是在大车盲区,极易发生意外。应当保持安全车距,如遇前车紧急刹车时,有足够距离采取点刹或排挡减速的方式制动。(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