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多措并举 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08:40: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扎实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根据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积极谋划,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一、紧抓扬尘污染,加大对辖区工地的巡查力度。从建设开始时的施工围挡到施工进行中的车辆冲洗,紧跟企业建设进度,督促在建工地“八个百分百”落到实处。增加区内主、次干道洒水清扫频次,歇人不歇车,有效较少道路扬尘。

二、强控工业污染,增加辖区企业生产巡查频次。重点对企业污染治理设备运行情况、企业有组织排放监测情况进行不定时全覆盖监管,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超标排放。 对存在环保手续不完善、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无组织排放治理不到位的企业坚决实施停产,高强度执法,推动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严把机动车污染,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凡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及其他领域非道路移动机械未完成编码登记、贴牌贴标、尾气检测、信息录入及尾气排放不达标的,坚决不得使用。与交通部门联合执法,在车辆集中(集散)地及重点用车企业等地开展柴油货车执法检查,严格查处尾气排放不达标的重型柴油货车。(李朝晖)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