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璧山:志愿者帮助贫困户采摘葡萄

发布时间: 2020-07-17 15:38: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7月17日讯 “多亏你们的帮助,不然我的葡萄怎么办哟!”日前,丁家街道三五村4组贫困户肖阳富接过志愿者手中的葡萄销售款2400元时,感激地说。

眼下正是葡萄采收的时节,肖阳富种植有2.5亩葡萄,原本一家人有能力应付采摘,但眼下夫妻两人均在该街道瑞润电子扶贫车间上班,如果不及时采摘,就会影响葡萄的品质和销售。

得知这一情况后,丁家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和志愿者帮肖阳富采摘葡萄。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计采摘并购买了800余斤葡萄。同时,街道还发动当地志愿者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为肖阳富售卖葡萄,让其葡萄滞销问题得到缓解。

据悉,今年以来,丁家街道通过协调区级帮扶部门、街道机关食堂、辖区内的学校和医院、国隆公司等单位,实现消费扶贫376次,合计消费扶贫77.11万元。(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