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PPP项目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20-07-17 16:33: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参会各方共同为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

中国网7月17日讯 7月15日,中建五局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PPP项目公司联动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以廉洁建设为抓手,加速推进快速路二横线项目建设。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PPP项目是重庆市提质增效加速发展的重点工程,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项目起于桃家院子立交,经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中梁山、童家溪,跨嘉陵江至于礼白立交,全长约14.4公里,项目建成之后,将大大缓解重庆市城市交通压力,优化城市空间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为重庆市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次“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是对中建五局“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超英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中建五局二横线项目公司联动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公司、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巴南支行、二横线项目指挥部,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共同践行超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纪守法,以创建活动促进建设者忠诚担当、廉洁自律,促进解决项目生产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工作,为加快推动二横线项目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据悉,“超英精神”主人公陈超英,生前担任中建五局土木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和工会主席,2011年,陈超英在慰问职工家属返程途中发生车祸,不幸因公殉职。其先进事迹通过一系列宣传报道,经中纪委批准最终形成了“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十六字“超英精神”。国资委纪委2013年提出“依托中国建筑,建立和推广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的工作要求,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全面开展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在全系统建立数千个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付恋 王光海 刘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