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重庆两江新区首批无废公园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7-20 16:19: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0日讯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首批无废公园出炉。恋湖公园、德隅园、柏树湾社区、礼仁公园、平乐游园、云树公园、金桂路社区公园、翠园等8个公园为首批区级无废公园。其中,恋湖公园将申报市级无废公园。

image.png

恋湖公园

无废公园是怎么样的?以恋湖公园为例,公园先后增添了3组4类垃圾分类桶,将现有垃圾桶全部替换为单类垃圾桶,普通灯具更换为节能灯具,枯枝、杂草等废弃物禁止焚烧,采用粉碎堆肥或者覆盖土层等方式进行处理。为了吸引更多鸟类前来栖居,塑造更加生态的环境,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还搭建了很多鸟巢,并放置了大量鸟食、水等。同时还加大了对公园的清理力度,每日对公园绿化、设施进行专人保洁,对公园内的两个景观池塘进行清漂,保证公园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公共区域无垃圾堆积。

恋湖公园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内,这里也成为了园区白领闲暇时,游玩、锻炼身体的好去处。通过无废公园的创建工作,将提升园区整体品质,吸引更多数字经济人才,助力新区数字经济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启动综合公园、专类公园、社区公园、游园和郊野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改造,逐步实现全区城市公园主要固体废物的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

为了让更多市民知晓“无废公园”创建工作,增强生态文明意识,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还举行了多场现场科普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宣传环保袋等,并在公园入口处设置固定“无废公园”宣传栏,定期更换内容,起到长久有效的宣传效果。

未来,两江新区将继续加大无废公园的创建力度,充分发挥“无废城市细胞”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作出积极的贡献。(江亚蔓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