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璧山: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7-20 16:25: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0日讯 7月18日,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蓝庆华立即主持召开全区防汛救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璧山区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区长秦文敏参加会议。

今年入汛以来,璧山区局地性暴雨多发频发且强度大,15个镇街不同程度受灾,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复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有关部门、镇街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有力有序推进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全面提升防汛、救灾、抢险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各镇街和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加强隐患排查和监测,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自然灾害防治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组织力量对老旧水库、山坪塘、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可能出现的灾害隐患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做到无遗漏、无死角、不留隐患;要强化雨情、水情、汛情实时监测和分析研判,确保预警预报到位,同时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汛情信息,着力营造防汛救灾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对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落实,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落空,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防汛救灾强大工作合力。(曾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