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32中首期“自助教育管理者年度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 2020-07-20 16:28: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0日讯 为更好地深化、探索自助文化,践行自助教育,7月18日,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全体教代会代表齐聚一堂,聆听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自助教育管理者年度论坛”首期正式开讲!全体行政会成员畅谈了对自助教育的理解和感悟,畅想和建议。

会议伊始,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李龙均校长带着“自助梦想”拉开了论坛帷幕,大家一起开启了这场自助文化的熏陶之旅。教育的最高境界是实现学生自我成长。近年来,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在校长李龙均的带领下,坚持“以人为本,文化引领”的原则,积极探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路径,构建民主开放的管理模式,打造自助教育的学校特色文化,积极推进新课改。针对传统教育的弊端,开展了“自助学堂”和“自助管理”两方面的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并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校自助教育文化。

image.png

李龙均校长做精彩分享

重庆三十二中自助管理围绕自信、自爱、自省、自律、自主、自治六个主题词开展活动研究,目的是最终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自立,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国人。近年来,为了全面推广中学生德育的自助管理,更为了将这种教育成果系统化,学校用三年时间编写了《走向自立——自助管理活动设计方案》校本教材。以前瞻性的科研思路、创新的科研思维、灵活的教育手段、有益的教研尝试促进学生的向好向快发展。与会者紧紧围绕自助管理畅所欲言。(重庆市第三十二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