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高2020届学子考取北京大学

发布时间: 2020-07-20 16:30: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0日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是学子们收获果实,并迈向新的旅程的日子。近日,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高2020届学子Keona获得了北京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image.png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高2020级学生Keona考取北京大学

能够获得中国殿堂级大学——北京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录取,让Keona离心中的梦想更近了一步。据了解,受到外公的影响,Keona从小就立志当医生。“外公在印尼当牙科医生,我也在牙科诊所度过了不少时间。看到外公给病人拔牙,涂药,我偶尔打个下手,耳濡目染,可能那时候内心就萌芽想当医生了吧,觉得当医生能解决病人痛苦,很有意义。”

这位留学生的追梦故事,是什么样的呢?

坚定梦想 勇往直前

“第一次看到Keona的时候觉得她憨萌憨萌的,让我一下子想到了电视上东南亚学霸的样子。”巴蜀常春藤学校招生办 Dylan老师谈到,Keona是一个很有毅力的孩子,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Keona常常在不同国家和城市间辗转,接触了许多不同文化和风俗,但是Keona学医的初心一直未变。“她反复与我确认学校的课程设置及资源配备能否满足她申请医学专业的要求。” 从立志做医生开始,Keona就一直在这方面不断努力。

这个生在澳门,在马来西亚、美国、中国都有过生活经历的女孩,能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入走进北京大学,不是偶然,而是她坚定初心奋力耕耘的结果。正如她在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的升学指导老师Leon所说的那样:“Keona在校期间的表现已经向我展示了她成为一名医生的巨大潜力和决心。她勤奋、踏实,在AP Calculus BC和AP Chemistry两门课程,都取得了A+的成绩。她是一个非常有同情心和同理心的孩子,沟通能力也很强,当学校举办模拟招聘会时,她充分地准备和出色的沟通技能为她获得了在当地医院实习的机会。”

医生必须要有扎实的理科知识。高中三年,Keona很幸运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AP科目——AP微积分、AP化学、AP统计学和AP生物。“我知道如果我想学医,这四门课程是绝对需要的。”

学习这些理科科目对于女生来说多少是有些困难的,例如在微积分的课堂上Keona必须处理许多方程式和数字,在化学课上必须分解一堆化学物质,包括有毒的和可消耗的,在统计学上要学会各种统计方式,在生物课上要记下各部位器官。”尽管课程很有挑战性,但这恰好也是学习最吸引人的一面,在你理解对数后,你可以用它们来计算物体的面积,完成制作阿斯匹林的实验,找到从水果中提取颜色的方法等等。”

image.png

毕业答辩上的Keona

人生不设限 勇敢尝试

2019年的学校模拟招聘会上,一心对医学感兴趣的Keona看到宣传单上有一所本地医院参与招聘。“当时我开心极了,第一个冲到过去,把事前写好的求职信交给医生。”

据悉,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模拟招聘会,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做好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索并寻找合适的生涯目标。

招聘会上突出的表现让Keona赢得了去医院实习两个星期的机会。学习期间,她被分配到呼吸科,负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和肺气肿等疾病的患者。从与医生和其他医护人员的交谈中,Keona了解到积极、清晰地说话对病人有巨大的影响。“我相信,要成为一名好医生,沟通技能也是至关重要的。在医院工作期间,我还加了妇科MDT会议,亲身体会到不同学科的医生和护士之间良好沟通的重要性。”

两个星期的医院学习对Keona来说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每个人都必须依靠他人,以最大的能力完成自己的任务;节省宝贵的时间,更重要的是,帮助病人更快地康复,这让我更加向往未来,向往学医,向往成为一名医生。”

image.png

Keona参加模拟招聘会

不断前行 成就医者仁心

据悉,中学期间,Keona参加了不少志愿活动,去年端午节,她和同学一起去特殊儿童学校担任志愿者。在和这些孩子的互动的过程中,她学会了如何不带偏见地对待他们,尽可能地帮助他们。

“与他们互动,我明白耐心是关键,因为那些孩子不可能像健康的人那样快速地回应我。我还试图了解人类大脑的神经系统,以便发现对这些孩子有益的方法。”

多国的生活、学习经历让Keona成为一名医生的梦想更加坚定。在发展中国家,Keona亲眼目睹了家庭被癌症、艾滋病等传染病摧毁,“这让我意识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医疗资源上的巨大差距。”在中国生活的这些年,Keona看着中国的迅速发展,医疗水平的进步,这也更加坚持她想要在中国学习医学的信心。“在北大,你能把握医学进步的方向”。

关于未来的道路,Keona表示在读完本科后会继续攻读研究生,同时会去医院实习。“目前最感兴趣的是眼科,毕竟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我想要给眼部疾病患者一些帮助,至于最终会去向什么科室,也会结合本科就读情况。但不可否认的是,未来我想成为一个能守护别人的、有仁心的医生。”

带着自己的梦想,Keona从巴蜀常春藤学校走进北京大学,书写属于她的独一无二的故事。此外,还有更多的春藤学子,也从巴蜀常春藤走了出去,追逐自己心中的梦想和信念。

据悉,从2019年12月份的早申到现在的尘埃落定,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高中部(出国方向)的同学们陆续收到了自己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圣母大学、莱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高2020届BI学子扶摇直上,鹏程万里。(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