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除隐患 防风险 重庆市高新区交巡警支队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7-20 16:41: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0日讯 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中,危化品车相对比较特殊,它大多运输石油化工品、炸药、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会对周围环境和群众造成严重影响。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事故发生,重庆市高新区交巡警支队雷霆出击,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7月17号下午4时许,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驶入曾家服务区加油站,接受高新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的安全排查。民警依规对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驾照、从业资格证、押运员从业资格证等证件进行检查;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防火花、阻断、防静电装置是否合格重点检视。检查中,执法民警要求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严格按照各项标准进行操作,不超载不超速不疲劳驾驶。

image.png

据悉,该专项行动自7月1日起持续到年底,高新交巡警将采取明确属地责任、狠抓路检路查、整治道路隐患等措施,一方面在危化品生产、销售和仓储企业周边道路及禁限行区域、临水临崖等路段加大警力投入,另一方面重点增加对12时至15时、23时至次日6时及本地禁限行时段的巡查频次,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高新交巡警提醒:危化品是流动的危险源,其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造成恶劣影响。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要正确掌握应急处置操作规程,办理运输审批手续,悬挂危险品警告标志并保持清晰,严格按照指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