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璧山“警保联动便民服务站”投用 一站式服务破解车主“来回跑”

发布时间: 2020-07-21 14:42: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1日讯 “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真方便!省得我来回跑了。”7月20日,在璧山“警保联动--公安便民综合服务站”,市民谭绍奎刚刚换领完驾驶证,高兴地说道。

image.png

据了解,市民过去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等,须分别前往交巡警支队、医院、车管所等地,处理交通违章、体检、审核换证。今年5月底,我区成立“警保联动--公安便民综合服务站”,为市民提供核发免检标志、临时号牌,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二代身份证,办理货车通行证、三年无重大交通事故证明,处理交通违法和驾驶员体检,保险业务咨询办理、保险理赔等公安业务、保险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目前,该服务站已累计办理公安交管业务2934笔,接受群众咨询4500余人次,优质、便捷、高效地服务,获得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该服务站还将推进业务延伸,将汽车注册登记、公安户籍、公安出入境等业务纳入服务站,打造“最多跑一次服务”示范岗和璧山“第二车管所”。(尹秀秀 黄麟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