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御龙天峰十八中学首届学生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 2020-07-21 16:30: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1日讯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假期延长、中考推迟,但离别却如期而至。近日,重庆市御龙天峰十八中学首届毕业纪念活动温情开启。学校为310名御龙学子发放“季忆储蓄卡”,用独有的方式,见证了这场青春盛宴。

image.png

御龙天峰十八中举行初三毕业典礼

三年前,310名学生怀着梦想来到重庆市御龙天峰十八中学,三年后,他们即将别离,于是决定留下曾经奋斗的“痕迹”。活动现场,同学们为学校捐赠了纪念品:奖杯、满分试卷、笔记本……一份份充满记忆的礼物,勾起同学们满满的回忆。

六班全体学生将他们参加首届运动会的奖杯捐给了学校,二班学生王玺婷捐赠了自己的满分物理试卷,王涛捐赠了疫情期间自己一字一句认真记录的笔记。“笔记本里记录的是疫情期间各学科的笔记,很有纪念意义,将此捐给母校,以表达我小小的心意。”王涛说道。

image.png

学生将奖杯留给母校作纪念

此外,全体毕业生还为学校捐赠了“2020.首届毕业生纪念树”,种植在校园内,寓意御龙学子随着树的成长而成就理想未来,希望树木见证学校的发展,希望学校的明天如同树木一样枝叶繁茂。

学校也赠送给毕业学子每人一张“季忆储蓄卡”,卡片中有陪伴他们三年的老师,相伴三年的同学,以及母校的身影和寄语。

学生代表李思璇表示,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为他们插上了翱翔天际的翅膀。即便毕业了,她也会继续做一名光荣的十八中人。

毕业典礼当天,校长罗丞送来了祝福。他在寄语中写道:“希望同学们成为自己的‘贵人’,做一个自知、自律、自胜、自强的人。希望同学们对时代使命及自我价值都有清醒的认知,毕竟每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足以让我们奋斗一生。”

三年时光转瞬即逝,曾经懵懂的孩童即将踏上新的求学之路,陪伴了三年的老师还有怎样的叮嘱?

初三教师陈静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坚守进取之心,铸就责任之心,同时,鼓励同学们用行动和坚持将梦想变为现实。

团委副书记张亚男为同学们三年的初中生活作了总结,并现场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干货”与同学们共勉。张亚男表示,希望同学们要有先进的思想和觉悟,更为重要的是,要勇敢相信自己。

image.png

赠送学校毕业树

据悉,重庆市御龙天峰十八中于2017年正式开办,该校使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校品牌及知识产权、师资、管理经验,独立经营管理,是一所非营利性质的高品质民办初级中学。它的投入使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重庆十八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