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九旬老人“寻儿”迷路,民警暖心帮其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 2020-07-22 13:52: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2日讯 近日,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辖区一位九旬老人因出门“寻儿”在外迷路,被过路的好心出租车司机发现,帮其求助民警,高新区公安分局西永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image.png

民警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7月16日下午2点许,一名出租车司机张某载着一名老人来到西永派出所称,该老人在辖区中梁山隧道附近走失迷路,希望派出所能够帮忙寻找其家人。

民警经过了解得知,出租车司机张某当天驾车路过中梁山隧道附近,看到路边一名老人拄着拐杖蹒跚而行并且神情慌张,张某便停车上前询问,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说不清自己的住址,只说自己不知道怎么到了这里来,也不知道怎么回家。张某本打算 “帮人帮到底”,于是便让老人上车,载着他在附近小区找其住处,但是老人依然一脸茫然,所到之处均称不是自己家。

张某无奈之下,只能开车到派出所来,向民警求助。民警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姓林某,通过相关信息得知老人今年已91岁,和儿子一起住在西永四期安置房。据老人林某称,儿子平时工作忙,对他关心陪伴比较少,父子虽然住在一起,但是见面和沟通交流都不多。

当天儿子去上班离开家后,他便想着出去找儿子。老人一个人从家中出来,走着走着,不到片刻时间便出了小区,他不知道儿子具体在哪里上班,于是便迷迷糊糊在路上走。后来居然拄着拐杖一个人走到了大坪,到了大坪后他又返回,独自来到了中梁山隧道附近,在中梁山隧道行走时被司机张某发现,于是出现了张某帮助寻家未果便求助派出所的一幕。

民警随后电话联系到老人儿子小林,片刻之后小林来到派出所将其接回。民警叮嘱其儿子,虽然平时工作繁忙,父亲年龄大了还是要多关心一下,多花时间陪老人,让他感受到关爱,不让父亲感觉孤单。同时希望小林今后能够好好照顾老人,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

小林对民警表示十分感谢,并称自己之后会多多陪伴照顾父亲,主动关心父亲,让父亲可以好好安享晚年。

民警提示:作为子女,百姓善孝为先,要充分协调好工作和照顾老人这两件事。工作之余,一定要抽出时间多陪伴和看护老人,保障老人平安幸福的晚年生活。尊老、爱老、陪伴老人,既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道德要求,也是子女必须履行的义务。(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