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落实 “一盔一带”,重庆高新区交巡警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7-22 13:53: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2日讯 近日,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摩巡大队前往辖区龙湖U城商业区及大学城熙街围绕“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为主题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民警结合驾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上路行驶时要注意的一些安全事项,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增强其安全出行守法意识。

image.png

“我也能理解你们工作的辛苦,但你们工作出行时,一定要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好的,警察同志,我以后送餐时一定带好头盔。”一位未带头盔的外卖小哥说道。在这场行动中,民警与特殊行业的外卖快递驾驶员深入交流,了解到行业的特殊与辛苦,告知他们正是因为辛苦所以更要重视交通安全、带好安全头盔,不要因为赶时间给自己带来危险,造成无法换回的损失。

据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和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不断促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取得实效,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类似于勤务一大队此次活动的一系列“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专项教育整治行动会在整个辖区全面开展。

次日上午,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白市驿大队便联合巴福镇政府走进石马村委会开展了“一盔一带”主题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精心策划,紧紧围绕“幸‘盔’有你,‘带’上安全”主题,通过设置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面对面沟通交流及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推进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

民警积极向辖区群众深入讲解交通文明知识、安全出行常识,引导在场人员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认识到在日常交通参与中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等细节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image.png

高新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已开展的几次活动,共查处未戴头盔摩托车驾驶人10余人,受教育驾驶员、群众37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整治效果。

该负责人说到,为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自身防护意识,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助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队还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保障辖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巡警提示:随着道路上行驶的摩托车日益增多,交巡警将加大对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驾乘摩托人员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出行。(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