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高新区石板小学开展“互动教学 融合创新”技术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7-22 16:07: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2日讯 为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提升教师运用网络互动平台积极开展“互联网+教育”的应用能力,助力学校智慧教育实践研究工作的发展。近日,重庆市高新区石板小学组织学校全体干部教师,开展了以“互动教学、融合创新”为主题的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专题培训学校邀请到了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培训部主任王开明担任培训嘉宾。王开明首先从人类6000年文明史浓缩成24小时的直观图为引子,为学校干部教师生动展示了信息化在推动人类文明发展中呈现出的“井喷式发展”状态,深深地引发大家的思考与共鸣;再向学校干部教师解读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从顶层设计上让大家明确了“三全”、“两高”、“一大”的目标任务,以及“三提升”、“一全面”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升了大家对“互联网+教育”其教育发展战略地位的思想认识。

随后,王开明通过UMU互动学习平台,就“信息技术对教学发展有着哪些革命性的影响?”、“你在教学中使用了哪些现代信息技术?”、“你在课堂中如何对学生进行激励性评价?”、“你是如何有效应用电子白板实施互动教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现场在线调研,让全体教师与“教育大数据”有了第一次零距离的接触,更让大家亲身体验到网络互动平台在教学实际应用中的巨大优势。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王开明结合调研问卷中了解到的学校干部教师在信息化互动教学中的技术需求与实际应用现状,“对症下药”给学校干部教师从讯飞输入法、讯飞听见功能的应用技术,面对面翻译官APP的应用,快剪辑、好弹幕、风云办公平台、一起智慧课堂、PPT互动应用技术等展开教学案例应用培训,为石板小学干部教师呈现了一场智慧教育技术与应用的饕餮盛宴。

image.png

石板小学暑期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讲座既有“互联网+教育”理论战略层面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又有互动教学技术应用方面的真知灼见;不仅有实践操作层面的前沿技术传授,更有以学定教教育理念的生动阐释。让全体干部教师对“科创高新 智慧教育”学校行动计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袁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