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交通事故致人重伤 北碚交巡警争分夺秒开道送医

发布时间: 2020-07-23 13:37: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3日讯 7月21日16时左右,重庆北碚区交巡警支队接到一起事故报警,报警人称一电动车与一小车发生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人伤情比较严重,需要警车帮忙开道。接警后,为确保运送病人的车辆优先到达医院,指挥中心立即安排附近骁骑队员快速启动预案,同时开启信号灯绿波,为救护车辆开道。

image.png

警车开道护送伤者就医

在骁骑队员的帮助下,短短5分钟,伤者便从职教中心附近被安全护送至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为后续救助赢得了宝贵时间。

北碚交巡警提醒:保持安全车距是防止发生追尾事故的有效方法。安全车距没有绝对标准,只有动态标准。不管何时,驾驶员都要保持警惕,在行车途中,需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减速慢行,以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留有足够的制动距离。(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