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铜梁:“六进”让“扫黄打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20-07-23 13:39: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3日讯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手机上收到一些涉黄信息,不要随意去点,更不能到处去传播”。7月22日,铜梁区东城街道在人民公园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详细讲解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以及举报途径,了解关于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的严重危害性,倡导市民自尊自爱,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

东城街道地处铜梁中心城区,有户籍人口6.9万人,常住人口15万人。辖区内有200余家大型企业,6所中小学、8所幼儿园,在校师生3.1万人;有书店、影像制品店、印刷企业、物流快递点、网络会所、KTV等80余家。“扫黄打非”工作点多面广,情况复杂。

近两年来,东城街道以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单位为契机,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创新举措,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围绕“五大专项行动”,街道共设置“扫黄打非”宣传专栏16个48期,悬挂宣传标语50余幅,LED屏幕每天滚动播放“扫黄打非”宣传知识,发放宣传手册8000余份、宣传折页20000余份、宣传单15000余份、宣传海报2000余份、“扫黄打非”倡议书2500余份等。

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娱乐会所、进书店、进复印企业。自2018年以来,东城街道累计取缔无证经营书报摊点5起,收缴非法出版书刊329册,盗版光碟75盘,处理违规网吧4件,制止非法营业性演出1场,查处涉黄卡片招嫖案件1起。通过广泛宣传和集中查处,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维护和促进了文化市场的繁荣稳定。(马晶涵)